資料出處:中華日報 2008/08/30
記  者:關嘉慶/台北報導


  俗話說「月內沒做好,呷老就艱苦」,真是一點也沒有說錯!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卓雨青表示,產後婦女體質是屬於「多虛多瘀」特性,因此產後期間若未做好調理,往後容易有頭暈、腰痠背痛、風濕、怕冷、月經不順等後遺症。

  卓雨青醫師指出,產婦在坐月子期間會發生的問題很多,經臨床觀察,常見產後問題有產後憂鬱、乳汁不足、哺乳姿勢不正確導致肩背痠痛、乳頭破損、痔瘡、腰痠、水腫、頭痛、視力減退、皮膚炎復發、產後出血等,當問題發生時,如何迅速且正確針對問題加以解決,是決定產婦日後身體健康關鍵。

  卓雨青醫師表示,俗話說「月內沒做好,呷老就艱苦」,可見坐月子的調理成果,關係著該名婦女後半輩子身體健康,甚至是一個家庭生活品質;因此,坐月子在現今醫療越來越進步的時代,再加上生育率下降,產婦坐月子也就越來越被受到重視。

  目前產婦坐月子的方式除了可由婆婆或媽媽等家人照顧產婦飲食及嬰兒照護,或是訂購月子餐點或是聘請月子阿姨到府協助照護,為能協助產婦坐月子時母子身心健康,已有多家醫院成立產後護理機構,由專業人士照顧新生兒以及產婦的飲食,不但結合中西醫,使媽媽產後調理不僅能讓身材快速恢復,亦可有效讓身體達到健康狀態,新生兒也能在專業人員照護下,早期發現異狀早期治療;有需要的準媽媽可以先行參觀比較,選擇適合的安心坐月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bab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