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出處:東森新聞 2009/03/09
記  者:李姿瑩、張博翔


雖然經濟不景氣,不過到府服務的坐月子保母卻是逆勢成長,因為到府坐月子保母除了要煮月子餐、照料產婦和新生嬰兒之外,還會負責簡單的家務,更可以幫忙出外採購,1天費用約1千到1千5百元左右,比起月子中心便宜近一半,讓許多產婦直呼「物美價廉」。

「如玉,我來了!」郭佳雯提著大袋子走進門 ,可別以為她是來作客的,其實她是一位專職的月子保母。「坐月子的話,什麼都可以加,不外乎說讓色澤比較漂亮一點,比較有食慾一點,……。」利用產婦家中 準備的中藥材,幫忙做月子餐 ,什麼該吃、什麼不該吃,全都得一清二楚,通常一餐要煮3至5道菜,而且還得依照個人口味做變換,郭佳雯表示,「中南部和北部烹調方式不一樣,個人碰過最 特別的是煮麻油雞要放冰糖。」

別以為這是門簡單差事兒,她得一早9時進產婦家中,開始準備產婦的點心 ,然後幫小baby換尿布、哄他入睡,再來要準備月子餐,等媽媽和小孩都照顧妥當之後,又要擦桌子、掃地板整理簡單家務。以佳雯的例子算下來,工作6小 時,收費1400元1個月20天收2萬8千元,和月子中心1天至少2千5百元起跳,整個花費將近7萬5千元相較,起碼省2/3的費用,而且服務還更貼心。

郭佳雯說,「如果產婦家人沒辦法幫她作採買動作的話,我會幫她做,這方面的服務沒有另外再收費。」不管怎麼看都划算,物美價廉,讓到府服務的坐月子保母生意,比以往多2成。畢竟女人錢最好賺,業者用貼心這招,在競爭激烈的女性市場爭奪大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bab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